lvaxxy

黑白迷宫

洪兴社团的大哥大华与兄弟们一起经历了社团做局,内鬼出卖。警方围剿等事件却始终不改对兄弟们的信任与庇护,最后几人不得不拨开重重迷雾,抓内鬼,找真相。

社团让你做的事,你完成了就是对,完不成就是错。

一直坚持着20年前的江湖义气是行不通的,如今风云速变,今时不同往日了,现在不讲义气,要讲权势利益。

丽强:高天 你是不是喜欢我姑姑?喜欢就快点告诉她啊 我告诉你啊我姑姑可是很多人追的 到时候被别人拐走了有得你哭 看得出姑姑也喜欢你 你们两情相悦为什么不在一起啊?

高天:感情要慢慢来

阿春:喜欢就主动出击啊 还等什么?!

丽强:再慢点你就等下辈子吧🙄

高天靠在社团麻将馆外门给自己的上级发情报,告知对方作坊地址在观塘某大厦里可以行动,上级让他小心别泄露身份,他的真实身份是警方卧底。

卧薪尝胆了四年跟在洪兴社团得力干将大华的身边,正准备按发送键,没想到乐儿就从身后出声叫他,思绪这才反应过来。

乐儿:阿天 为什么站在门口不进去?

高天:(迅速按下发送键就把手机塞裤袋里)出来透气

乐儿:有人找你?

高天:不要紧

乐儿:(低下眼帘)那一起进去吧

高天:好

洪兴社团的舅公老人家派遣鸡包处理九哥的独子萝卜头的腌臜事,鸡包要求大华去执行这项棘手的任务,大华选择自己手下最信得过的几人,阿春高天叉烧超人以及自己的女儿丽强一同重出江湖。

高天:你觉不觉得这件事没有鸡包说得这么简单?

大华:你怎么看?

高天:我肯定听你的 但是社团这么逼你 这做法属实差点意思

大华:社团让你干活 你做得到就是对 做不到就是错 其他不用想太多

高天:就算你做到 九哥他会放过你吗?

大华:你这么能打 我怕什么?


今天是阿春刑满释放的日子,一出来就先去女友酒吧找她之后就收到大华的信息说在乐口福集合。

超人:两百?还要过关?不如你去别人那去买啦 你别来搞我好不好😥

大华:一晚上两百多场球赛你搞得过来吗?

超人:算了算了 当你赢了(对着电话说)

大华:不饿吗?吃点东西吧

阿春赶忙从家里赶过来,在背后一拍超人的背,属实把超人吓一跳。

阿春:超人!转行帮人下注啊?

超人:(惊喜)哇!春哥 你不带我混 我就只能这样的啦

大华:阿春 阿天 你们认识一下

阿春:很能打的那个是吧?

高天:春哥 我们社团之前的金牌打手怎会不认识?

阿春:都一把年纪了 金什么牌打什么手 不过跟你打耗点时间 照样把你打趴下

这该死的胜负欲,男人不能说不行。

超人:噢~原来今天就是帮春哥庆祝出狱是吧?来来来喝了这杯 什么坏事都过去了

大华:这次来 我希望大家帮我做件事

超人:有什么事你说 华哥 哪次有事我超人不是第一个站出来响应的啊

阿春:我没问题啊

大华:这单不同 是九哥的儿子萝卜头

超人:噗——(喷酒)

阿春:但是人还没齐喔

大华:阿强在车房等我们

阿春:别吃了 饿死鬼投胎

超人:wait wait me

大华:你们先回 我去找叉烧

叉烧曾是大华的手下,为救大华受伤的腿部留下永久后遗症,后来退出社团改作叉烧生意。夫妻二人生活拮据就是为了让女儿能去国外读书,这次的任务奖金足以够后半辈子和供给女儿国外读书的费用所以才再次接受了大华的召集,不曾想最后竟然把命也搭上了。


超人:阿强!阿强!赶紧出来啦!你不出来我还以为你死了呢

阿春:丽强?

丽强:春哥?(惊喜)好久不见!

阿春:真的亭亭玉立了哇 等等等等——不能抱了喂😳 再抱你爸会要我的命的

乐儿:你别耍她啦~

与此同时乐儿也收到大哥的信息来车库开大会,来之前去对面快关门的糖水铺买了宵夜,这群人真是吃少一顿都不行。

阿春:阿乐?!

乐儿:好久不见

丽强:姑姑~

超人:咦 大师姐你什么时候来的?

乐儿:在你看丽强入迷的刚刚

超人:入迷这个词用的很好 哈哈哈

丽强:daddy才不管我呢

阿春:你daddy不管你 但是外面有很多狼狗想管你呢(眼神示意超人)

丽强:老豆呢?

阿春:他去买叉烧回来喝啤酒

丽强从身后的迷你冰箱里拿出几瓶酒递给这三个男人,一个用随身刀劈开,一个用车门撞开,一个用墙角敲开,一个拿在手上迟迟不动。

丽强:怎么 你们几个老鬼想重出江湖啊?

乐儿看着高天接过啤酒开瓶后迅速几口下咽,似乎已经口干舌燥许久了。

乐儿:喝少点

高天:最近没喝过酒...(似乎有点小委屈)

乐儿:给我喝一口

高天:(乖乖给老婆喝)慢慢喝

乐儿:打不过就加入

高天轻轻把溢流在乐儿嘴角边的酒水渍擦掉

勿cue 在磕乐天ing

超人:等下 有没有开瓶器?这么大个车房没开瓶器?!

丽强:开不了就别喝咯

超人:我开不了?你这招车门开酒瓶我三岁就会了 我八岁偷第一辆车 如果你不是华哥的女儿我早就打你了!

乐儿:继续

超人:如—果—你—不—是—女—人—我—早—就—把—你—打—了!(气急败坏)丢 究竟怎么开啊?泡沫都出来了

丽强: (真事多啊 一脚踹车门把超人手给夹了顺便把酒瓶也开了)姑姑~为什么不帮我?

乐儿:危险指数0颗星

超人:好像她现在更危险点吧🤕

乐儿:🤐(给超人比划嘴巴上链的动作)

高天:叉烧哥

大华:超人 嘴巴又不干净了?

丽强:是他自己活该

乐儿:超人 关门


大华:明天萝卜头约了一群女的上游艇开party 机会来了

高天在大华耳边低吟几句随即扔出一包黑袋

大华:这里五百万 每人一百万 叉烧 我那一百万你拿回去给嫂子

不料在执行任务时瞄准目标出击,对方总能抢先一步逃脱并布下天罗地网请君入瓮,丽强的右肩不小心被对面的枪打中血流不止,大华让高天先带丽强速度逃离现场。

乐儿:丽强这是怎么了!?😨

高天:她中弹了

乐儿:丽强 忍着点 会有些痛

丽强:唔——

乐儿找到了上次遗留在车房的手术工具盒,开始给丽强做个简单的小手术,用手术刀切开表层肌肤,找到弹头位置再用钳子深入挑出弹头,丽强强忍无麻醉的巨痛闷哼一声。

乐儿:阿天 帮我拿点酒精

高天:好

乐儿:先消毒再包扎

撕裂的疼痛让丽强整个人虚弱的快速入睡,乐儿拨开丽强那几根散落在额前的碎发挽到耳后,破碎感十足。乐儿轻手轻脚离开房间后开始对高天逐一询问事情的来龙去脉。

乐儿:发生了什么事?

高天:是假的 我们中计了还有另一波人伏击我们

乐儿:.......这件事真不简单 现在我们被两方势力包围 或许这本身就是一个陷阱...?为了找出什么呢?

乐儿:阿哥跟其他人呢?

高天:华哥让我先带丽强走 他们殿后

乐儿:丽强已经没事了 那你呢?

高天:我没事

就算受了伤被老婆关心一下突然就不疼了呢

乐儿:真的?看着我的眼睛跟我说话

高天:真的

大华扶着被子弹射中右腿的叉烧急促的走进来,叉烧得到了暂缓的医治不过还是去医院最好。


阿春:大佬 我觉得这件事不简单 我们这儿有内鬼

大华:大家自己人不会有鬼的

阿春:(指向高天)

高天:你说我?

阿春:说的就是你(春哥的直觉不会错)

高天:开枪

乐儿:!

阿春:好啊

乐儿:阿天

大华:刀不是用来对付自己人的 枪也不是用来指着自己兄弟的

但是往往兄弟之间构筑的信任才是随手拿来出卖的。

评论